阴差阳错(今朝卷 · 八)



卷一 · 今朝(八)



        


17


        射日之征结束。兰陵金氏为庆祝,连续开办了数场花宴,邀无数修士和无数家族前往赴宴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上次将蓝忘机送回不净世的蓝氏居所,一别后,魏无羡已经有好些时候没见着蓝忘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本来第二日他便要去蓝氏居所看看情况的,岂料计划赶不上变化,好不容易躲开了江晚吟一大早的念叨,赶到蓝氏居所,却得知蓝忘机已经和蓝氏九长老回了姑苏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得这么急,魏无羡心底一直放心不下,直想撵去姑苏,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好在蓝曦臣尚在不净世,打听到蓝忘机无事后,他也就安心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次兰陵金氏的花宴倒是给了他机会见见蓝忘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事与愿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居然没有出席这样的场合?!


        如今射日之征结束,仙门修士往来交流,也正值姑苏蓝氏兴建,正是招揽各方修士的时候,作为蓝氏宗主的胞弟,竟没有参加这种无数修士都在的场合?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深觉自己好似冲动了不少,蓝曦臣的话都还没结束,他已经险些直接飞去姑苏。


        若是‘随便’能用,说不准他还真的会转身便走,飞去姑苏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在,最后他也没有离开金麟台,蓝曦臣说蓝忘机身体无事,只是被蓝启仁安排在蓝氏修订古籍,所以不便出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修订古籍?


        修订古籍能有出席宴会结交修士重要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果然是个老古板!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话,魏无羡也只能在心底想想,没有将不满讲出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魏无羡兴致缺缺的参加了这花宴,以同金子轩发生不快后离开金麟台为结束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而云深不知处中,被蓝启仁安排修订古籍的蓝忘机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是真的正在一处楼阁里整理家规,修订古籍。当初云深不知处出事,藏书阁被烧了个干净,如今尚在修建,但古籍一事容不得耽误,毕竟藏书阁落成之后,便要处理各方书籍一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暮去朝来,又是一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目光沉沉的望着楼阁外悬挂天际的落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并未将那日夜间发生的事告知任何人,只是直接让九长老给他检查了身体状况,确实没有任何问题,而且他也再没有出现那晚的心悸和头疼,所以身体一事也就暂告一段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于身边几人一些略显‘怪异’的举动让他更相信了一些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从来都不想让他去看一眼那玄冰殿里躺着的人。那日决定了石室的分属问题后,他在第二日一早便被九长老带回了云深不知处,美其名曰蓝氏兴建,要事尚多,兄长需对外往来,宗门之中只能让他先帮忙打点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纵然知道这一说法有诸多疑点,他也还是听话的回了云深不知处,他不愿让兄长与长老们为难和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自那日回来开始,他叔父许似是早也得知了什么消息,一回来便给他安排了修订古籍一事,而且还严令他不许出云深。


        给出的理由是:蓝氏藏书阁数百年心血,须好好恢复,现修订古籍是蓝氏宗务重中之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显然,对一向周正的蓝氏而言,找借口这样的事做的并不是很得心应手,‘错漏百出,生拉硬拽’八个字相当适合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这‘错漏百出,生拉硬拽’的做法和借口,无非是不想让他有一丝一毫的机会去不夜天城,然后见到躺在玄冰殿中的那个人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叔父、兄长和长老们他们的良苦用心,他自然都默默接受。只是,他们不知道的是,他已经见过玄冰殿里面躺着的人,而且他的抹额也已经告诉了他自己和那个人之间的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至于记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夕阳西下,蓝忘机收拾好书案,踏着晚霞出了楼阁,却是和静室方向背道而驰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他的兄长应该已经回来了。

 








18


        寒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到时,蓝曦臣端坐在桌案前,正煮着茶,似乎就是在等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。”室内,蓝忘机至蓝曦臣身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便知道,忘机定会来找我。”蓝曦臣脸上的笑有一丝凄苦,他抬眸看向面前人,似有千般情绪最后终归于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置可否,他的兄长向来能看透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坐。”蓝曦臣指了指自己对面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清苦的茶香肆意弥漫,蓝曦臣慢腾腾的给两人都倒了一杯。蓝忘机静静的坐在对面,缓缓开口:“兄长,忘机的记忆是否有损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端茶的动作微顿,不过犹豫一瞬便道: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何时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六年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?”蓝忘机微微蹙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苦笑道:“我都回答你,你的记忆确实出过问题也告知了时间,难道还能在其他问题上骗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瞬不瞬的看着蓝曦臣,似乎已经得不到答案。良久,他道:“我想去岐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蓝曦臣态度强硬,随即又蹙眉道:“为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垂眸,沉声道:“他,在那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?”蓝曦臣微怔,然后反应过来这句话什么意思,难以置信道:“你,你想起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摇了摇头,缓缓道:“我只知,他是我曾认定的……道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哐当!”


        杯子掉落在地,茶水湿了衣襟,蓝曦臣却恍若未觉,只是愣愣的盯着蓝忘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眸,以为蓝曦臣不信他,主动解释道:“兄长,我的抹额,认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眼眶微微发红,声音不自主的有些发颤,“我,我……”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知道蓝忘机的抹额已经认定温焸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年,他曾亲眼看见蓝忘机的抹额尾处印着一个‘焸’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年,也是他亲眼看见那抹额尾从无到有的慢慢刻入那个‘焸’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姑苏蓝氏抹额有灵,自抹额主人认定一个人到决定与那个人同生共死的程度时,抹额飘带的带尾处,便会自主刻入那个人的名字。这也是蓝氏抹额应主人心事,对心上人的最高认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当年,他也曾亲眼瞧见那抹额尾处的那个‘焸’字彻底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姑苏蓝氏抹额有灵,自抹额主人没了和那个人同生共死的念头,不再认定那个人时,刻入的那个名字便会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他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蓝忘机对温焸的感情,更知道蓝忘机曾认定温焸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抹额上的名字已经消失,蓝忘机也已经忘了那个名叫温焸的人,他原以为这一切在六年前就已经结束。


        终是,天不遂人愿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,我想去岐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沉寂许久的室内,蓝忘机再次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沉吟片刻,劝道:“忘机,既然他已经死了,既然你已经忘了,你又何必再执迷过去?叔父他们已经算好了下葬时间,也寻到了一处风水不错的地方,便到此为止了不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忘机有疑,欲求解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解惑?”蓝曦臣深深吸了口气,有些无奈,道:“忘机,他已经死了,谁能帮你解惑?你失忆的事情,我们确实什么都不知道,九长老也曾帮你诊断过,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非也。”蓝忘机微微摇头,不欲多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蹙眉道:“何意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垂眸,没再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无奈,于蓝忘机的性子他再清楚不过,他道:“忘机,你执意如此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私心上来说,他并不希望蓝忘机再和温焸有所牵扯。毕竟当初为了温焸蓝忘机差点丧命,更别说现在温焸已经死了。而蓝忘机对他的有所隐瞒,更是让他有些不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郑重点头,眼里尽是固执。
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关于抹额有灵的那些设定都是本文私设!!!

本文私设!!!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27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