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此星辰非昨夜 (二)



二、术成


月色朦胧,似是感觉到了离别的气氛,今晚的月儿也是残缺的。


静室,蓝湛独坐于书案,面前摊着白日被蓝曦臣发现的禁书--《轮回》。


《轮回》一书,记载着时光回溯之法,据蓝氏禁室记录册记载,此书乃是上古一大能,为了寻得曾经遗落的一件重要物什而创,术成之时,方发现此法的后果,但又不愿让心血毁于一旦,所以将此术记录下来,流传后世。因此术诱惑太大,又有违天道,所以此书一直被列为禁书,蓝氏机缘巧合得此书,也知晓此术有悖天道,便收藏于禁室之中。


此书书名取自此术的后果,时光回溯,可改变过去,改变未来,本就有违天道,所以,擅用此术者,于回到过去之后,活不过及冠,死后灰飞烟灭,脱离六道,不入轮回。



 

子时到,已是夜半,端坐于书案前的蓝湛终于有了动静,《轮回》中所述时间回溯之法并不容易,丑时一到,便可运行术法。


蓝湛来到藏书阁外,望着那棵白玉兰,往事涌上心头,出于私心,本想着再陪着魏婴一些时日,如今兄长已发现此事,那便不能再拖了,多拖一日便多一丝被发现的危险。


许是夙愿即将得偿,月下的蓝湛眉间也温柔了许多,不再是那古板严肃的模样,纵使月色如水温柔也比不上这位高洁的人儿吧!


蓝湛缓缓抬手抚摸着玉兰的树干,心中诉说着夙愿‘今日兄长问我为了魏婴,便不要他们了吗?此问,让我想起多年前护魏婴时,兄长也曾说过一样的话。我知:于魏婴于私心,让兄长及蓝氏悔恨,痛惜。我亦知:兄长在后来的许多时日里悔自己将我推到了魏婴身边。其实,这本不是他的错,即便当年他未让我与魏婴交好,以魏婴的性子也是会主动来接近于我的。时间回溯,我想改变魏婴的命运,不让他踏入魔道,为他留住莲花坞,亦有其他遗憾,一愿兄长不再于悔恨之中度日,二愿不负叔父的期望,三愿父亲与蓝氏安康,如此便好!只是……’


微风拂过,玉兰摇曳,蓝湛的身影已经走远,风中似乎还留有那句若有若无的缱绻叹息“只是未能再见魏婴最后一面”。



 

丑时至,静室外的阵法已成,蓝湛以自己为阵眼,逆行修为,金丹破,取出护心血,术成。


狂风大作,本是有月色照明的夜,此时也已经被乌云遮蔽的不见天日。远方,带领蓝氏子弟除祟结束后,独自先行赶回姑苏的魏无羡似有所感,停下脚步,望着云深不知处的方向,看到云深上空的雷劫忽然心头涌出不好的预感。


这方,回溯之法已成,蓝湛已是力竭,倒在阵中,天道无情,感应到世间法则有异,雷劫应时而下,蓝湛已无力应对,清浅的琉璃瞳中倒映着冷漠无情的雷劫,缓缓的闭上了眼‘再会!魏婴’。


时空逆转,时间回溯。



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35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